有時覺得自己說話很直接.有什麼說什麼.

這樣是不對的嘛?小孩子不也是有什麼說什麼.

我總覺得大人世界太複雜.有很多眉角.卻又不得不去學習.

我開始擔心寶貝們.能否在這複雜的世界裡生存.

不希望他們像溫室的花朵.希望他們像雜草一樣堅忍不拔.

再什麼樣的地方都能生存.我不想要告訴他們捷徑.我希望他們能自己摸索.

也許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.但那又如何.至少我還是到達了.至少我去努力過了.

雖然時間比較長.我先生常罵我說.明明就告訴你這樣比較快.為何偏偏繞遠路.

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他.我這樣的想法.我也想這樣敎導我的孩子.

我不想讓他們過的太安逸.我要讓他們去思考.不要父母幫他們做好好.

這樣長大的孩子.吃不了苦.不懂社會的險惡.父母只是在旁邊輔助孩子長大成長.

他們的人生是該由他們自己決定.而不是由父母幫他們決定.我希望尊重孩子的想法.

畢竟他們也是一個個體.一個有思想的人.我不想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孩子身上.

希望多年之後.我回頭來看看自己的網誌.是否有做到這樣...寶貝~我希望妳們快樂.健康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敗家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